省图学生书房特色活动走进省二实验
时间:2023-10-12

  为充分发挥吉林省图书馆对学生书房的阅读引领作用,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吉林省图书馆少儿部主任郝天晓来到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南湖校区,为该校新入职的40余位青年教师开展了题为《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的讲座。 

  讲座从渡人、渡己、传承三个方面,阐述了教师职业的深刻内涵,三个真实感人的故事让在场的青年教师深深感受到了这个职业的责任与担当。针对“如何帮助孩子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这一问题,郝天晓从打造阅读环境、提升阅读兴趣两方面入手,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其中阅读环境的打造既需要学校的重视,也需要家长的配合,而图书馆温馨舒适的阅览室也非常符合孩子们对阅读环境的需求。在提升阅读兴趣方面,要以孩子们的阅读喜好为导向,把兴趣阅读和任务阅读有机结合起来,这样才能让阅读达到更好的效果。 

  省图自2012年5月在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南湖校区成立学生书房以来,为学生补充图书资源、开展各类活动,在阅读推广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此次针对青年教师的讲座,是省图学生书房工作的一次全新的尝试和努力,希望通过这种服务对象的变化,丰富省图学生书房的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 

  进学校,建书房,做活动,是省图近年来在未成年人文化服务方面的一个重要路径。目前省图已在全省建立学生书房73家。在未来的工作中,省图将会继续以学生书房为文化服务阵地,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引领阅读方面的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 : 吉林省图书馆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0055号  邮编: 130028

  • 省图官网
  • 微博
  • APP
  • 省图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