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一届‘青青草杯’原创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4-01-05

一、征集范围 

  面向吉林省青少年征集绘画、书法、剪纸、手工、征文等原创作品。 

二、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三个主题任选其一:“庆祝建国七十五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爱阅读”。 

  征文题目自拟,不超过1000字。 

  所有作品均需原创,如经查重发现有抄袭现象,将取消本届及以后活动资格。 

(二)形式要求 

  绘画(油画、国画、素描、白描、水彩画、水粉画、蜡笔画、钢笔画等)、书法(硬笔、软笔)、剪纸、手工、征文等能够展现青少年创新活力的作品。 

(三)作品尺寸 

  硬笔书法尺寸限8开或16开;剪纸限4开或16开;绘画限4开;国画和书法最好为竖幅;所有作品不需装裱。 

三、活动流程 

(一)作品征集:2024年5月1日——5月15日 

  由各图书馆作为组织单位组织学校收取稿件(不接收个人、学校、社会培训机构直接递交的作品)。由各组织单位经过初评,选出30幅作品,把作品电子版及信息登记表发送至投稿邮箱,具体要求如下: 

(1)投稿作品数量需限制在30幅以内。报送作品不可和第十四届农民工子女书画精品展的作品重复。 

(2)所有作品均需经过扫描或拍照后放在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名称为“组织单位+第二十一届青青草作品+份数”, 

如: 

 

 每幅作品需以“作者:学校名《作品名》”命名,如: 

 

(3)组织单位请如实填写《“第二十一届青青草杯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信息登记表》(登记表电子版见附件1),并把登记表和作品的电子版压缩成一个文件包,发送到邮箱:287988658@qq.com。邮件题目请按照“组织单位+青青草作品”的格式命名,如“通化市图书馆青青草作品”。 

  登记表中的人员姓名、作品数量请核对准确, 如果姓名有误,不予补发证书。如没有登记表或未按要求提交电子版的作品将不予评选。 

(二)作品评选:2024年5月底 

  根据作品质量,由评委择优评选出入展作品。 

(三)作品邮寄:2024年6月 

  作品评选完毕后,由吉林省图书馆将入展名单交由各参与单位,参与单位负责人收齐入展作品后,在作品右下角粘贴填写完信息的展览标签(标签电子版见附件2),统一邮寄至吉林省图书馆进行展览。入展作品切勿自行装裱。 

发件包裹上请标注“参与单位+青青草作品”字样,并附入展作品纸质登记表一份。 

邮寄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10055号吉林省图书馆少儿部陈昕(收) 

邮政编码:130028     

电话:0431-89270086   

(四)作品装裱:2024年9月 

(五)证书邮寄:2024年9月 

(六)作品展览:2024年10月——2025年5月 

  优秀作品将在吉林省图书馆少儿展厅、 “青青草网站”(www.jlqqc.com)等平台进行展出。 

  为方便联系沟通,请参与活动的单位加活动QQ群: 833101752(吉林省第二十一届“青青草杯”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加群请注明单位名称和活动负责人名字。 

  

特别声明:参与此活动,即同意吉林省图书馆拥有作品展览权,及把作品报送给中图学会等其他机构参与相关活动的权力。如不同意,请在信息登记表中注明。 

  

  

  

附件1:“第二十一届‘青青草杯’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信息登记表.xlsx
附件2:“第二十一届‘青青草杯’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展览标签.docx


版权所有 : 吉林省图书馆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0055号  邮编: 130028

  • 省图官网
  • 微博
  • APP
  • 省图微信订阅号